電梯業獲國家職安肯定 日立永大電梯打造安全職場三年0事故

圖說:日立永大電梯獲2023國家職安肯定,總經理沈裕舜(右)代表領獎。日立永大電梯表示,公司首重所有執行人員的職場安全,於安裝過程中如何提供使用者和執行安裝者安全的環境,是第一要務,並安裝過程中,創新或研發提供了多項安全裝置與家族夥伴共享。
日前(2023.12.18)日立永大電梯獲2023國家職安肯定,對此日立永大電梯表示,早於三年前就積極與勞動部合作,落實公司本身內部勞工職場安全,同時邀請與公司業務相關的承攬商與合作商夥伴共同成立安衛家族,持續不間斷的協助家族成員落實加強職場安全措施和提供相對應的設備,並且在2021年到2023年的三年間,家族成員達成了零事故,零職災的目標。

日立永大電梯表示,安衛家族的組成和執行方式,與日立集團注重的「S(安全)>>L(法規)>>Q(品質)>D(交期)>C(成本)」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和,日立永大電梯表示,電梯是屬於垂直高速移動的交通工具,公司首重所有執行人員的職場安全,於安裝過程中如何提供使用者和執行安裝者安全的環境,是第一要務。日立永大電梯於安裝過程中,創新或研發提供了多項安全裝置與家族夥伴共享。
圖說:日立永大電梯與家族夥伴共享安全設備,已達成3年內0事故之目標。
傳統電梯安裝工法安裝人員具有較高的墜落風險,因此日立永大電梯堅持拒絕搭設施工架施工,完全採用新式爬昇機無架施工的安裝技術與電梯本體施工法,將此技術和設備共享給所有家族成員,達成零事故目標。從2021年起為加強職能安全意識(風險評估-危害預知),藉由日立集團過往豐富的安裝作業安全規範資料庫,導入三重安全確認系統保證現場人員安全。
 
日立永大電梯表示,自2021年起針對安衛家族成員提供專案輔導、教育訓練、安全宣導、風險危害評估及個人防護具及設施器具改善等相關措施,在這期間舉行了12次以上安全活動,超過20小時以上的教育訓練、輔導家族成員近60位員工取得營造業6小時安衛資格證書,也為中小企業節省人員在職訓練費用將近7萬元以上的教育訓練費用。由北市勞動檢查處協助輔導、日立永大電梯的規劃及推動。使整個家族成員的個人防護具改善。透過職業安全衛生署提供設備、器具汰換的補助、節省家族成員購置防護具及安全衛生器具的費用,創造多方效益群體共好,未來希望藉由導入AI智能職場安全環境管理系統,能貫徹日立集團安全至上的理念,並且以數位化模式達成高效率且安全的工作環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