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安全委員會

資安政策

  • ◎ 遵循資訊安全相關法令,及對本公司資訊資產提供適當的保護措施,以確保其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以做為公司資訊安全管理與運作之最高指導方針。
  • ◎ 定期評估各種可能之危害或造成對本公司資訊資產之影響,訂定重要資訊資產及關鍵性業務之緊急應變對策及復原計劃,以確保本公司業務能持續運作。
  • ◎ 宣導同仁落實資訊安全防護工作,建立相關業務之資訊安全的責任、觀念與行為規範。
  • ◎ 使用或連結本公司資訊環境之往來廠商、客戶或相關業務資訊接觸之第三方人員,共同遵循本公司資安政策相關規定。

資訊安全委員會成員

委員會職稱姓名職位
資訊安全委員會主任委員蔡尚育總經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執行幹事葉霆璿資訊部 經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委員王中文副總經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委員林東昇經營管理處 協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委員張介仁電梯營業處 協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委員吳尊耀品保管理處 協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委員張勛奇電梯生產處 協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委員何文傑研究發展處 協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委員沈裕舜服務營銷處 協理

資訊安全委員會議程及議題摘要

日期議題摘要決議事項
109/10/26(一)資訊安全委員會召集成立會議。資訊安全委員會成立官網與內網公告
109/11/23(一)資訊安全委員會運作、政策揭露與宣導、資訊安全與責任、制定具體管理方案、執行業務報告、委員提議如109/11/25會議記錄發佈,提議內容已附議改善
109/12/07(一)董事會資訊安全推行專案報告董事意見(1)資安稽核情形(2)資訊人員資料存取權限與軌跡記錄(3)資料及主機異地備份與備援落實情形(4)公司資安防護是否曾有駭客入侵記錄,回覆:資訊安全的防護能力及建置是受控且完備。
110/04/12(一)資安委員會第一季會議與日立2/5 2/19兩次交流,著重在互相瞭解資安的建構與防護情形,並強化對未來資訊安全的配合及要求,將持續進一步擴大業務及信息管理的交流頻度。
110/06/21(一)資安委員會第二季會議(1)資通安全事件通報及應變辦法20210513公佈實施。
(2)近日有同仁反應不時收到外部可疑信件,內容包含各種可能造成公司資安威脅描述,由於此類勒索惡意軟體、恐嚇信件、網路釣魚與電腦病毒層出不窮,雖大部份都會被公司SPAM防垃圾郵件設備阻擋,但還是會有漏網之魚,首要除了強化資訊安全防護的把關外,提高員工資安意識尤其重要。
110/12/20(一)資安委員會第四季會議(1)主席蔡尚育總經理宣達 日立對於數位化的願景是日立集團發展的重心,所以其對於我們資安的要求將更為嚴謹,所以未來資安委員仍需持續運作,提升公司資安防護力政策與監督之責。
(2)執行報告:回顧近一年來經由不同管道獲取之資安事件通報報告。
(3)未來強化公司在資訊架構、主機、雲端及網路活動,在資安要求下將進行改善增進計劃。
(4)臨時動議:解決IoT物聯網數據加密瓶頸,及公司在雲端服務上的資安政策(Policy),需制定規範。

Scroll to Top